wbg logo

综合新闻

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代表团访问武汉植物园

  928-30日,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董事会主席Okumu John Joseph、名誉校长Ngunjiri Philip Gichonge、常务副校长Nadolo Mary Khakoni等一行5人应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邀请参观访问武汉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主任李绍华,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党委副书记龚俊杰,副主任张全发等出席了欢迎仪式。李绍华致欢迎辞,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青锋研究员向非洲客人详细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历史与现状。 

  研究员章焰生、郭明全、吕世友和胡光万分别就植物天然化合物开发、药用植物与能源植物利用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了研究报告。非方对这些研究领域兴趣浓厚,并与中方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常务副校长Nadolo Mary Khakoni女士代表马赛马拉大学表达了该校希望在上述领域,尤其是资源植物开发利用与市场开拓方面,与武汉植物园进行长期稳定合作的愿望。随后代表团参观了武汉植物园的各重点实验室。 

  双方于今年81日在肯尼亚签署了科研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在此基础上,马赛马拉大学代表团本次访华与张全发、王青锋就双方未来的合作研究领域、合作方式和人才培养等具体实施问题进行了深入商讨。双方认为马赛马拉大学代表团此次访问有利于建立新的合作平台、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促进武汉植物园与非洲高校间的相互了解,扩大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在非洲的影响力。 

  

肯尼亚马赛马拉大学代表团访问武汉植物园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