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十二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在义乌举行

  中国植物学会第十二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暨2014年海峡两岸中医药科普交流会于2014714-17日在义乌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植物与健康",主要探讨如何开发和利用植物,使其为人类健康服务。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等国内相关领域权威和20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就国内外植物与健康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及热点等作学术报告。 

  武汉植物园研究员王瑛、王庆和副研究员张燕君参加了此次会议,王瑛和张燕君分别做了以“Biosynthesis of carotenoids and anthocyanins i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al plant Lycium barbarum and Lycium ruthenicum和“Phylogeny and taxonomy of Epimedium L. (Berberidaceae)”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同时,王瑛作为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表主任委员黄璐琦对本次大学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在基础研究和开发应用发面的可喜成绩,并提出了当前外国公司进驻中国涉足该领域后我国科研人员面临的挑战和责任。 

 

比较功能基因组学学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