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学习传达白春礼“率先行动”计划专题报告精神

   7月15日,武汉植物园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 

  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关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主题报告。报告从“四个率先”计划产生的背景、内涵、要求及与改革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解读和分析。报告指出,“四个率先”要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科院的新期待、新要求,既是重大科技任务,也是重大政治任务,具有长期性、系统性和艰巨性。“四个率先”为中科院科技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深化改革提出了要求。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创新动力与活力,是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的根本途径。傅金民研究员从为什么要改革,怎么改革,和研究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3个方面介绍了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讲话精神。 

  罗志强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是面向未来加快改革、创新和发展的重要举措,白春礼的讲话全面分析了科学院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深层次问题,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的目标和举措。他强调,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对我们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事关植物园的长远发展,全园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积极行动,在针对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发展前沿准确定位的基础上,围绕《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全面实现“一二五”规划和“四个率先”的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