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夏令营

  为了增进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武汉植物园科研实力、学习环境和培养特色的了解,与相关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零距离交流,激发科研热情和兴趣,武汉植物园于76-11日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共接纳了55名优秀营员。 

  此次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们了解了武汉植物园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的发展目标。通过聆听专家学术报告,营员们充分感受了学术氛围。师生座谈会上各招生学科组及人教处的报告让营员们对各学科组的研究方向、招生要求、究生培养概况及招生政策有了充分的了解。会后,营员们还深入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组,与导师及在读研究生进一步交流。部分优秀营员参加了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面试。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还游览了黄鹤楼和湖北省博物馆,感受江城武汉的文化气息。参观武汉植物园园区,亲身体验幽雅的自然环境,充分了解武汉植物园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及其作为物种保育基地的重要功能。 

  本次夏令营作为“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一部分,为吸引全国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走进武汉植物园提供了良好的桥梁和平台。为期五天的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我武汉植物园的科研实力和人文魅力,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营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武植之行,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人事教育处 戴丽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