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花卉绽放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斩获15个奖项硕果累累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第八届花卉博览会上,武汉植物园送展花卉备受好评,收获颇丰,斩获了1个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6个优秀奖共15个奖项,成果丰硕。 

  本届花卉博览会上,武汉植物园送展的菊花大放光彩,送展参评的30个菊花品种中,13个品种将金银铜奖及优秀奖一一囊获。‘胭脂点雪’斩获金奖;‘丝云缀雨’‘盘龙春晓’‘金丝猴’荣获银奖;‘杏花村’等5个菊花品种摘下了铜奖;‘翠龙爪’‘御剪粉绫’‘粉女妆’‘清见星空’四个菊花品种获得优秀奖。此次送展的菊花以中国传统名菊为主,品种涵盖了菊花的多个瓣型和花型,类别多样,展现了武汉植物园收集菊花品种的丰富性和高超的菊花栽培水平。 

  另外,药园送展的‘斑叶吐烟花’和‘黑壳楠’也荣获优秀奖。‘斑叶吐烟花’属荨麻科赤车属多年生草本,是武汉植物园2000年从广西桂林引进,经多年驯化栽培,生长状况、观赏特性均表现良好的一种植物新品种,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观赏价值。‘黑壳楠’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 

  中国花卉博览会每4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第八届花博会在江苏常州市举办,全国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来自五大洲的32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1300多家花卉组织、企业参会。武汉植物园对于此次参展非常重视,精心准备,优选了送展花卉品种。丰硕的获奖成果将激励着武汉植物园的花卉资源收集保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胭脂点雪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