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网络科普工作斩获两项院级奖项

  1125日,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院人事局主办,院网络科普联盟、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共同承办的中科院科普工作研讨会暨网络科普培训会在北京举办,武汉植物园园主任助理、园艺中心主任刘宏涛率科普开放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紧密围绕网络科普工作展开,大会邀请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中国科普研究所所长任福君做专题报告;随后院科学传播局、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相关专家及领导就院科普工作及信息化网络科普开展培训讲座,参会代表受益匪浅。期间,大会还对中科院首届移动大赛及2013年度优秀科普网站及栏目进行评选颁奖,武汉植物园参赛的手机科普应用《武汉植物园》斩获移动大赛应用类特等奖,由花博士课堂、远程观测项目组合而成的武汉植物园科普园地栏目获得2013年度优秀科普栏目称号。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武汉植物园不断开拓新的科学传播平台,创新科普工作手段,积极依托互联网、移动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开展科普,初步建立武汉植物园信息化的科普网络,极大的扩大了科普受众面,对科普能力提升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