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魏新增博士获CERN青年优秀学术论文奖

  近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生态系统野外站联盟会议暨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第二十次工作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上评选并表彰了CERN 2012年度十篇青年优秀学术论文。 

  武汉植物园植被生态学学科组魏新增博士等发表在New Phytologist上的Contrasting relationships between species diversity and genetic diversity in natural and disturbed forest tree communities论文,由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站推荐经过层层评选,从近百篇被推荐论文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该研究在神农架地区开展,首次以长寿命生物有机体(树木)作为研究对象,探讨物种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关系。结果指出,对于生命周期较长的生物有机体来说干扰并未使物种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产生相同的变化趋势。这一论点颠覆了前人关于干扰后物种多样性和遗传多样性均降低的观点。 

植被生态学学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