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蔡小丽荣获“湖北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对2012-201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武汉植物园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蔡小丽同志喜获“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蔡小丽从事党务工作七年来,组建了研究生党支部,按期进行党支部换届改选及各级委员的增补工作,使党的组织工作步入正常化;认真拟订年度发展党员计划;规范研究生党支部培养、发展、转正程序;在党员思想教育上,抓住新生入园教育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环节,从基础思想政治教育入手,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荣誉观、端正入党动机。注重对研究生支部支委的锻炼和培养;积极探索在研究生支部中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的活动,工作卓有成效,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上作为六个单位之一做了典型性发言;在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活动中积极思索,将党的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做了“以人为本,培育英才,促我园研究生教育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深入思考和会议交流;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精神,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制定了支部具体实施办法,使支部党员先进性也得以充分发挥。荣获2010-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党组“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称号。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