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5月21日,武汉植物园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俊杰结合武汉植物园实际,主要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重点领域监督工作、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及其他工作和存在的问题与建议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的汇报。针对科研经费管理中的外协费和差旅费两个重点领域,介绍了具体工作流程梳理、风险点控制等工作情况。针对加强危险品管理的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

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详细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管理支撑工作流程的编制过程,以及科研道德学风建设方面采取的措施。

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组长陈平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武汉植物园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基础,但也对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业务流程的合理性和流程内的细节问题仍然需要多思考,多推敲,多讨论,将风险防控的要求融入业务部门的主要工作和管理中,加强管理、提高效率、规避风险,切实有效推进业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武汉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处处长刘金海等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武汉植物园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纪监审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