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顺利通过检查

10月30日,武汉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组长陈平平带领由武汉分院纪检组、武汉地区各研究所纪监审干部组成的检查组,对武汉植物园2008-2012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了检查。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俊杰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平平介绍了开展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和有关背景,并对检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做了具体介绍。

龚俊杰代表园领导班子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基本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向检查组做了汇报。5年来,武汉植物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抓住反腐倡廉建设的关键环节,全面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改革创新精神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使全园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显著提高,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对武汉植物园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文件资料进行了全面量化检查,同时,分小组分别与科研人员、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基层管理人员等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职工进行个别座谈。检查组对武汉植物园的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武汉植物园惩防体系建设领导高度重视,机制逐步完善,注重改革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会议现场

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龚俊杰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