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风采学生会,品质生力军

——记武汉植物园新一届研究生会成立

10月16日上午,武汉植物园新一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会议在行政楼二号会议室顺利举行。人教处处长王勇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各级研究生及工作人员。

首先,人教处蔡小丽简要介绍了研究生会的职责和定位,以及上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和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岗位设置及职能。随后,研究生会候选人分别发表竞选演讲,阐述了各自的竞选优势、学生工作理念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与发展想法。同学们畅所欲言,他们的发言或满怀激情或朴实无华,都洋溢着为师生真心服务的热情。王传德同学在竞选演讲中表示,“我想要开展的是精品活动,使武汉植物园研究生会成为精品研究生会,不仅使同学们在我的任期内度过愉悦充实的研究生生活,更希望能将这种风气延续至每一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

本着平等、自愿、公正的原则,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新一届的研究生会成员最终正式确定,由张艺之、朱洺志、王传德、冯涛、闫明慧、王婧和姜斌组成,任期两年。新的团队、新的机遇、新的任务及挑战,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将会积极应对,表示出致力于研究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决心,并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为植物园师生创造美好难忘的学习生活环境。

王勇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科研院所的学生不仅要做好科研,还要多思善动,活跃生活,一个成功的科学家必须同时也是出色的战略家,外交家,研究生会成员应该充分利用该机遇,在服务全体研究生的同时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选举会议结束后,新一届研究生会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以“品质”、“活力”、“创新”、“持续”为关键词,确定了当务之急的一系列工作计划。自此,武汉植物园研究生会正式成立,此次竞选会议圆满落幕。

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

(研究生会 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