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科研党支部参观大洪山革命根据地

科研党支部参观大洪山革命根据地

为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增强科研党支部的凝聚力,10月20日—21日,武汉植物园科研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随州开展大洪山革命根据地参观活动。

支部成员参观了坐落于在大洪山脉支系的九口堰五师旧址纪念馆,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参阅文物资料和历史照片等多种途径,重温了新四军第五师组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创建随南白兆山抗日根据地,坚持与敌、伪做斗争的史实,参观瞻仰了纪念馆复原陈列的李先念、陈少敏、刘少卿、任质斌等领导人的办公和住地。同时,支部成员还参观了革命胜地大洪山,探访了抗战时期李先念、刘少奇、陶铸、钱瑛、陈少敏等革命家在这里留下的历史足迹。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对新四军第五师在大洪山这片英雄的土地上的战斗和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经历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

(科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