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美国克莱姆森大学Ksenija Gasic博士应邀到武汉植物园进行学术交流

5月21号上午,应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院重点实验室韩月彭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克莱姆森大学Ksenija Gasic博士到武汉植物园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名为“Peach breeding program at clemson university”的学术讲座。

Ksenija Gasic的研究目标是为了培育出能适应美国东南部环境条件且具有高品质、高抗虫性的桃品种。在对桃果实性状的研究过程中,她们发现了一些与桃树抗病基因相关的分子标记,并在染色体组上定位了桃果实多种品质的QTLs。此外,Ksenijia Gasic博士还对桃果树开花所需蓄冷量进行了研究,依据该性状在染色体上的QTLs,对一些候选基因的表达方式进行了分析,成功分离出了相关的evg和DAM基因。

Ksenija Gasic毕业于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主要从事果树育种及遗传学研究的工作,其成果发表于Genetics、Plant Molecular BiologyMolecular Phylogeneitc and EvoultionPlanta、Molecular BreedingGenomics等著名植物学和遗传学杂志,目前在美国克莱姆森大学从事桃树育种工作,并与武汉植物园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交流,被授予武汉植物园“客座教授”。

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张全发(左)为Ksenija Gasic博士授予“客座教授”证书

Ksenija Gasic博士作学术报告

(战略植物种植资源学科组  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