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美国国家树木园主任Thomas Sam Elias博士访问武汉植物园

  应路甬祥院长的邀请,美国国家树木园主任Thomas Sam Elias博士及夫人一行回访我国重要核心植物园,并于10月27日访问了武汉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常务副主任李绍华以及园相关科研领域的科学家接待了Elias主任一行。李绍华常务副主任首先对Elias博士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向Elias博士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历史发展、研究领域、物种保存、园区建设、科普教育及未来发展规划,双方还就可能合作的领域以及研究内容展开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Elias博士随后作了“The U. S. National Arboretum: An overview of the research and educational programs.”的学术报告,全面详细地介绍了美国国家树木园的情况。Elias博士的精彩学术报告激发了我园科研专家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他们踊跃提问,积极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Elias博士一行参观了我园的特色植物专类园、沉水植物区、科普馆、大型景观温室、药园、猕猴桃园等科研科普设施。他对我园的物种保育、科研成果、园区建设和科普工作表示赞赏。尤其是在沉水植物区,Elias博士及夫人对于水生植物的展示以及安全设施,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情不自禁的感叹到:They are very nice,very wonderful!It is just like a piece of art!

  Elias博士希望推进美国国家树木园与我园的交流合作,通过这次访问,双方拟起草一份谅解合作备忘录(MOU),旨在物种保育、标本及活植物材料交换、科研和管理人员交流、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美国国家树木园建于1927年,从属于美国农业部的农业研究署,是美国农业部的科研和教育机构,可称为一座“活的植物博物馆”,集科研、科普、展示和物种保育为一体。该园有亚洲植物区、杜鹃园、山茱萸区、蕨类植物山谷、友谊园、低矮植物及慢生针叶树区、冬青玉兰区、国家盆栽盆景博物馆、国家黄杨木区、州树园、芳草园、多年生植物区和少儿花园等植物展示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