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综合实验楼房屋维修改造设计方案征集

  一、项目概况与征集范围 

  (一)项目名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综合实验楼房屋维修改造设计方案 

  (二)项目地点: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北端特1号(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 

  (三)建设规模: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综合实验楼的整体维修改造,包括但不限于全面更新建筑屋面、外立面、室内装饰、水电、消防、安防等设施设备。 

  (四)房屋现状:本次维修改造房屋始建于1980年,2001年进行过一次装修改造。房屋由一栋主楼和两栋副楼构成,主楼和副楼通过连廊相连,主楼为砖混结构、副楼为框架结构。 

  (五)设计方案征集内容:建筑外立面改造方案,室内代表性区域装修改造方案。 

  二、设计成果要求 

  (一)设计单位应充分了解建筑现状、建筑周边环境、结合武汉植物园单位性质和改造后房屋使用功能等因素,提供的建筑外立面改造方案在视觉效果上做到耳目一新,具有创新性和现代感,并与建筑周边环境和武汉植物园科研单位性质相协调。 

  (二)各设计单位应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交设计成果,电子版文件格式可以是DWGPDFPPTJPG等,但务必保证清晰、直观、便于查看。 

  (三)各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中至少应包含建筑四方立面和屋顶效果图、建筑鸟瞰图、主楼一层入口大厅装饰效果图。 

  (四)所有设计成果应在202142916:.30前递送至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条件保障处,同时电子版发送至武汉植物园指定邮箱内,邮箱地址为mazhiming@wbgcas.cn 

  三、设计费用 

  参与本次设计方案征集的各设计单位提交设计成果后,武汉植物园将组织对所有设计方案进行评审。经过评审选中方案的设计单位我园将与其签订合同委托该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其他提交了合格有效设计方案成果的设计单位我园一次性给予一定的补偿费用。各设计单位在设计过程中产生的费用由设计单位自行承担。 

  四、其它事项说明 

  (一)有意参与本次方案征集的潜在参与单位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具备有效的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未被列入“信用中国”网站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具备完成方案设计所必需的设计资质和专业技术能力。 

  (二)本次由武汉植物园提供的电子版图纸以1980年手绘建筑专业竣工图为基础描绘而得,若图中个别之处与房屋现状存在不符,以房屋现状为准。 

  (三)若设计单位需要查阅房屋1980年结构、电气、给排水、暖通专业竣工图和2001年装修改造竣工图,可前往武汉植物园查阅纸质版图纸档案。 

  (四)所有设计单位递交的设计成果均不退还,所有成果的著作权均归武汉植物园所有。 

  (五)本次方案评审将侧重于建筑外立面改造方案。最终的方案中选单位需按照武汉植物园的要求配合后续设计工作及完善设计内容。 

  (六)设计单位递交的设计成果应为原创,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设计方案或任何用于创作参选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及其他权利。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给建设单位造成的损失由设计单位承担。 

  (七)本次方案征集活动不集中组织现场踏勘,有现场踏勘需求或有咨询需要的潜在参与单位可联系马老师(027-87700826),在确定参与资格后由武汉植物园工作人员带领踏勘现场。 

  (八)本次方案征集活动及相关文件的最终解释权归武汉植物园。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2021419 

条件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