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武汉植物园论文抽检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园科研诚信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科武植园字〔202029号)要求,现开展对武汉植物园2020年研究生毕业论文抽检工作,围绕科研不端行为进行审查。 

  一、抽检范围 

  本次抽检范围主要包含2020年学位申请的研究生毕业论文,通过随机软件按照10%的比例进行随机抽取,及时通知被抽检人员准备抽检材料。 

  二、时间安排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拟组织评阅专家对抽检论文进行现场集中评阅,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他方式。抽检的时间安排如下:

 

  备注: 

  1. 抽检材料包含论文文本、实验记录本,其中论文文本要求提交论文全文PDF电子版,以“姓名-全文-论文标题”命名; 

  2. 专家集中评阅通过会议形式组织,被抽检人应到场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三、评阅人员 

  抽检可在园内外聘请相关学科专家作为论文评阅人对被抽检论文进行评阅。评阅人由 3 名以上(含3名)正高级的专家组成,评阅人须对论文是否同意通过抽检写出明确意见,并对对作者保密。 

  四、抽检内容与评价 

  抽检重点围绕学术造假、学术剽窃、隐匿学术事实、虚假学术宣传、学术侵犯以及不守科研伦理规范等科研不端行为进行审查。评阅专家根据论文抽检审核表对被抽检论文进行评阅,评阅结果分为ABC三档。其中,A代表论文已经符合要求,同意通过抽检;B代表基本符合要求,同意作者对专家疑问作出合理解释说明后通过抽检;C代表勉强符合要求,待重审合格后,方可通过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