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恢复开放公告

  游客朋友们: 

  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计划》的通知(武防指〔202091号)、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旅游景区应对疫情有序恢复经营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鄂文旅办〔20208号)等文件精神及要求,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定于2020 4 8 日起恢复开园。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及区域 

  开放时间:900-1700。园区实行无接触式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模式入园,疫情防控期间,园内景观温室、科普楼暂停开放。 

  二、限流措施 

  按照日最大承载量的50%和瞬间承载量的30%控制园内游客数量。疫情防控期间,园区每日全天承载量为25000人次,瞬时接待游客量为4500人次。开园初期,拟每天开放10000张预约门票,含各类年卡、优惠票种和免票人群,后期视开放情况逐步增加预约数量。 

  三、预约购票流程 

  1、线上预约:游客可通过电商平台同程、携程、去哪儿、美团线上实名预约购票,凭二维码扫码入园,无需换票。 

  2、持大武汉旅游年卡、湖北省旅游年卡的游客需要在各年卡官方微信平台进行预约。 

  3、武汉植物园年卡、武汉植物园贵宾票/卡的游客以及免票游客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凭有效卡或证件入园。具体预约流程为:关注“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官网”—“在线购票”—“实名预约”票种,按照提示操作完成预约。 

  4、所有预约都通过线上购票,线下售票窗口暂不售票。 

  四、优惠政策 

  原有的优惠、免票政策不变。 

  另外,为致敬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自开园之日起,援鄂医疗队员凭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制作的灵秀湖北感恩卡,可携带亲属一名,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同时,自开园之日起至20211231日,湖北省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或护士证)2年内不限次免门票游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五、入园须知 

  1、入园应正确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对体温超过37.3℃的游客将劝阻入园。 

  2、入园应自觉出示全国或湖北健康码,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入园。 

  3、园区对实时入园人数及景点人员聚集情况进行持续监控,必要时采取暂缓或暂停入园等管控措施,敬请谅解。 

  4、请游客入园时配合工作人员的管理,对不配合者谢绝入园。 

  六、游园注意事项 

  1、游园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 

  2、不得随地吐痰。 

  3、自觉保持游园距离,保持间距1.5米以上。 

  4、不聚集,不在人员密集区长时间停留,不进行群体性活动。 

  5、服从游园引导,听从管理人员劝导。 

  6、禁止携带动物入园,禁止对园内野生动物投食喂食。 

  7、将使用过的废弃口罩投至出入口的废弃口罩丢弃处。 

  8、如遇发热、咳嗽、发热等不适症状,及时与景区工作人员联系。 

  七、应急管理 

  一旦发现疑似病例,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将做好应急处置的同时,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及当地疾控机构报告,并发布内部预警通告、实施隔离。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将按当地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求,做好接触排查、消毒处置、严格管控等工作,情况严重时临时关闭景区。 

  以上措施,请广大游客积极配合遵守。感谢您的支持。 

  咨询电话:027-87510783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2020年4月7日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