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的要求,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决定举办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举办目的 

  科普讲解大赛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院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三、 赛程安排 

  分半决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时间:201956-8 

  地点: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有关大赛的具体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四、 选拔 

  大赛将评选一、二、三等奖选手12名,颁发获奖证书并推荐决赛排名前六的选手参加2019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五、 有关要求 

  (一)院属单位自愿组织报名参加。各院内单位可推荐1-3名选手参加比赛;各代表队原则上安排1名领队。 

  (二)选手条件要求。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兼职讲解员,或是热爱科学传播并具有科普讲解能力的爱好者。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各单位应在422日前扫描二维码(见附件1)进行在线报名,同时上传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表。   

  (四)选手交通费及食宿自理。 

  (五)联系方式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江珊    027-8751081517771609586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王紫涵  马 强  010-68597551  

  欢迎选手及领队加入大赛QQ群:539019294 

    

  附件:1.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 

  2.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代表队信息表 

    

  中国科学传播局

2019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