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2018和2019年开放课题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于20101月由中国科学院批准设立。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基于资源植物学、遗传学、基因组学及蛋白组学等学科的原理、研究方法与发展趋势,面向国家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开展植物迁地保育原理,植物种质资源保存、种质创新与功能基因发掘,新品种分子设计与分子改良、新产品研究与开发。实验室的目标是建设成为资源植物学、应用基因组学和特色农业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中心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植物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特色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根据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要求,现发布20182019年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欢迎各位同行踊跃申报。具体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研究方向与主要研究内容

特色经济植物如果树、药用植物、能源植物等品质性状优异基因挖掘与功能解析。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1.凡符合上述研究方向的研究课题,均可向实验室提出课题基金的申请。资助金额视研究内容而定,一般每项获批的课题可获得3-5万元的经费支持,年限为2年。以重点实验室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单位在影响因子≥6的传统权威期刊(含Plant Journal)发表重大研究成果的,可追加1万元;在影响因子≥10的传统权威期刊(含Plant Cell, PNASNature Plant)发表重大研究成果的,经重点实验室审核可滚动支持。

2.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对象是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的中青年专家。

3.本实验室在收到开放课题申请书后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见本通知附件)。

2.课题申请者请于2018127日前将A4纸制打印材料(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提交本实验室。

人:周 

    话:027- 87700889  

电子信箱:zhouling@wbgcas.cn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九峰一路201号(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

注:为保证材料及时送达,请尽可能通过顺丰快递寄送。

 

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