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通知公告

2018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为推动我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学科的发展,加强国内外同行在该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讨论和交流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究领域最新进展的平台,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植物学专业委员会定于20181123-26日在武汉召开全国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讨会暨第十三届青年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植物学专业委员会和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湖北省植物学会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协办。会议将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举行。 

  本次会议拟设三个专题:(一)植物分类与系统发育;(二)居群遗传、物种形成与生物地理;(三)基因组与分子进化。具体内容包括:(1)大会报告,邀请专家介绍学科的重大进展和发展前沿;(2)青年学术论坛:遴选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会议将对青年学者报告进行评选并颁发“青年新秀奖”;(3)墙报展示:为参会者提供最新研究进展的墙报,进行交流展示。 

  会议将印刷会议论文摘要集,同时邀请参会者提供关于系统与进化植物学研究领域最新进展的综述或研究论文到《植物科学学报》,该刊将于2019年第1期以专刊刊发本次会议遴选出的优秀论文15-18篇。 

  会议期间邀请部分专家在武汉四所高校(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分别进行面向该校师生及本次会议部分参会代表的学术报告,并举行学术研讨和高校参观交流(具体安排见第2轮通知)。会后(121-10日)拟组织专家学者赴肯尼亚进行学术交流和科学考察,考察规模暂定约10-20名专家,低于10人取消本项考察交流。 

  论文摘要要求: 

  1.文稿请用Word录入排版,不超过700字。 

  2.论文摘要内容应是未公开发表过的,不附参考文献。 

  3. 论文结构请按下列顺序排列: 

  1)大标题:三号黑体,居中排。 

  2)姓名:四号楷体,居中排。 

  3)作者单位、城市名、邮编:用五号楷体,居中排。 

  4)摘要:五号宋体。 

  综述及研究论文要求: 

  论文格式请参考《植物科学学报》的投稿指南。 

  投稿请通过email提交(jmchen@wbgcas.cn),邮件主题请注明:“2018 年全国系统与进化会议投稿-摘要”或“2018 年全国系统与进化会议投稿-研究论文”。并注明联系地址、电话和e-mail地址。 

  投稿截止日期:20181021日。会议将组织专家对论文摘要和研究论文进行统一审稿。墙报要求见第2轮通知。 

  会议注册费: 

  正式代表 1200 

  学生代表 800 

  会议交通及住宿费自理。会议注册费仅含武汉阶段会议相关费用,赴肯尼亚考察交流的费用自理,会议组委会协助办理邀请信,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驻肯尼亚相关工作人员负责安排非洲考察的行程等相关事项。 

  注册费付款方式(见第2轮通知) 

  会议组织委员会: 

  主任:王青锋 

  副主任: 孔宏智 

  秘书长: 陈进明、金效华 

  请将参会回执通过e-mail发到:jmchen@wbgcas.cn 

  2018植物系统进化会议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