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园内新闻

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推进园年度重点工作落实

  3月10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贯彻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及武汉植物园年度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会。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层干部,科研及管理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园主任王青锋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根据中科院党组部署,严格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提升科技创新体系能效,奋力开创武汉植物园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武汉植物园重点工作部署。2023年武汉植物园将按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要求,谋划我园“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具体工作举措;强化“高标准”意识,把“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衡量投入产出效能的最终标准;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攻坚,重点推进武汉国家植物园创建、对非合作与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扎实推动基础研究,争取国家和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 

  尚纳新指出,全园上下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是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职责;二是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不断攻坚克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科研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王青锋作主题报告

尚纳新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