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园内新闻

深入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9月2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召开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层干部,科研及管理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会上,研究中心负责人围绕落实院党组及园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进展作汇报交流。植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主任邱英雄、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主任韩月彭、流域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刘峰、水生植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中心的基本情况、上半年重要研究成果及下一步工作部署。 

  园主任王青锋围绕武汉植物园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专题报告。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抓落实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结合园工作实际,持续推动并切实抓好国重体系重组、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快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武汉国家植物园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他要求,全园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着力打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最后,尚纳新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和地方政府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她同时指出,全园上下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针对中科院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做好宣传贯彻,将会议部署落实落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青锋讲话

尚纳新主持并讲话

研究中心负责人作报告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