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园内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指导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科技帮扶工作

  97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率队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直属机关党委、昆明分院、地化所、昆明植物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地方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科研处处长陈良,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钟彩虹研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中科院科技帮扶猕猴桃产业情况。

  水城区润永恒猕猴桃种植基地,阴和俊调研了中科院科技帮扶猕猴桃产业情况。王青锋、尚纳新及钟彩虹向调研团队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精准帮扶水城区猕猴桃产业发展的进展和成效。阴和俊深入猕猴桃种植园,与当地猕猴桃种植户、企业家和管理人员面对面开展了坦诚交流,实地了解武汉植物园帮扶水城区猕猴桃产业情况。他强调,猕猴桃产业帮扶成绩显著,武汉植物园要进一步结合水城区地理气候情况,重点研发适合当地自然条件的优良品种和产业技术,继续发挥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巩固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作用。阴和俊肯定了武汉植物园在“弘光计划”支持下打造猕猴桃品牌、促进产业发展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武汉植物园在院科发局和帮扶办的指导下,以猕猴桃科技帮扶为重要抓手,在贵州水城区开展猕猴桃产业规划、技术服务、品种引进等工作,推动区猕猴桃种植面积由最初的近2万亩发展到目前的10.3万亩,带动群众3.52万户发展猕猴桃产业,帮扶贫苦群众4803户,取得了显著的帮扶成效。在此基础上,武汉植物园采用“东红”替换当地的传统品种,提高了产品档次与抗病性;引进适合高海拔栽种的品种,研发了规范化的生产技术,拓宽了种植区域,真正将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 

阴和俊调研猕猴桃产业示范基地

阴和俊了解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

阴和俊与武汉植物园陪同调研人员合影

 

 

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 李大卫、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