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园内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

  610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做专题党课报告,并对专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园领导、党委委员、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支委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纪委书记丁建清主持。  

  罗志强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中就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从严从实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中指出,“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三严三实”的核心思想就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和敢于担当。对党忠诚是政治品格,就是要忠诚党的信仰,忠诚党的宗旨、忠诚人民,忠诚党的组织。个人干净是做人底线,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厉行党纪国法,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做到面对群众问心无愧、面对自己问心无愧。敢于担当是职业素质,就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勤政敬业、先之劳之、以上率下,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要强化问题意识、勇于直面矛盾。要抛开私心杂念、树立一心为公的情怀。  

  罗志强结合对国家科技政策形势的深入分析,要求领导干部准确把握当前科技界面临的繁重而艰巨的改革创新发展形势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思考研究如何分类定位、找准发展方向,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寻找在思想认识、发展理念、改革动力方面的主要差距,认真思考如何建设研究所、如何带好队伍、如何改进作风,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着力解决领导干部观念陈旧、小富即安、求稳怕乱等思想和作风中的突出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罗志强强调,在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深入把握总体要求,扎实认真做好关键动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两手抓,两促进”。要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中心工作,把专题党课与“三会一课”、日常教育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研讨与平时的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助于以优良作风凝聚广大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作风和组织保证。  

  会上,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字仪式,罗志强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明确了园领导、各中层管理人员在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责任,推动武汉植物园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罗志强讲专题党课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