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园内新闻

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代表团访问武汉植物园

  1013-14日,肯尼亚高等教育与科技部司长Dr. Areba Nyang'ate、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校长Prof. Mabel Imbuga、副校长Prof. Romanus O. Odhiambo、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肯方主任Prof. Robert W. Gituru、校董事会财务总监Ms Bertha Dena Joseph等一行5人应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邀请参观访问武汉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建强研究员、主任助理丁建清研究员、主任助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青锋研究员等出席了欢迎仪式。王青锋致欢迎辞,丁建清向非洲客人详细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特色及发展现状。  

  会议主要就双方在项目建设期间需要承担的义务进行了深入磋商,包括仪器免税通关、环境评价批准、植物的调查与收集等园区建设的一些细节问题的合作与落实进行了讨论,会议还就现代农业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合作开展了深入的讨论。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园区和留学生公寓。 

  此次会议是在援建肯尼亚“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完成了项目招标工作背景下召开的,标志着项目建设工作即将进入实质施工阶段。会议的召开是进一步落实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在非盟会议中心提出的“推进在肯尼亚建设‘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有效地加快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度,对促进中非友谊、促进中非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现代农业示范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肯尼亚乔莫·肯雅塔农业技术大学代表团访问武汉植物园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