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园内新闻

武汉植物园签约入驻武汉未来科技城

武汉植物园主任李绍华(前排右)、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产业招商部部长李世涛(前排左)签署协议

2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与武汉未来科技城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武汉未来科技城举行。会议由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明铭主持,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副院长苏阳,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龚俊杰、副主任张全发,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科院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刘新,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发奋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建设概念规划。武汉植物园主任李绍华、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产业招商部部长李世涛分别代表武汉植物园和武汉未来科技城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武汉植物园将在武汉未来科技城九峰溪以东、光谷八路以西、九峰一路以北、沿顶冠峰山脚坡区域规划约1100亩土地上,针对性收集保育重要生物经济资源,开展种质创新与植物功能性化合物研发,建设特色农业植物新品种、新成果展示示范基地,打造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集科研及成果展示为一体的高标准新技术研发中心。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主任、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治平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对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的具体合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武汉分院朱耀仲院长的讲话指出,新园区建设对于武汉植物园发展和未来科技城生态环境建设都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按照高起点、高水平、科技内涵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标准来打造新园区,使其成为城市新亮点。武汉植物园主任李绍华表示,新园区建设将把生态和景观有机结合,并开展植物新品种展示、应用、成果的转移转化等工作,新园区将打造成为光谷、高新区、武汉市的新名片,为地方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和湖北省领导高度关心武汉植物园发展,在中国科学院与湖北省2000年以来签订的两次院地合作协议中,共建武汉植物园都是重要内容之一。路甬祥院长、白春礼院长、李家洋副院长等领导先后利用在武汉与省市领导座谈的机会,多次向省市领导提出了解决武汉植物园土地面积小、生境条件单一等发展瓶颈问题。武汉分院和武汉植物园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在湖北省、武汉市领导亲自关心和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新园区最终落户武汉市未来科学城。

新园区的建设,不仅将有效地拓展武汉植物园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为武汉植物园“十二五”规划、“125”以及“创新2020”发展战略的实施,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