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九十一期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下午14:30

报告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1007会议室 

报告题目:Smart orchard production systems

报 告 人:周双喜  博士

报告人简介:

    周双喜,2015年3月于澳洲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获博士学位。2015年4月至2018年2月,在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组织(CSIRO)从事果树根系逆境生理的研究工作;2018年2月至2021年6月,任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研究员终身职位 ,澳大利亚农业化工公司,科研主管从事果树的生理优化与创新栽培体系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1)果树逆境生理实验与模型的整合,以及其与数字孪生智慧果园的结合;(2)植物根系逆境生理,以及与植物地上部分耦合与解耦关系;(3)草莓,牛油果,苹果,梨,猕猴桃的生理优化与创新栽培体系,以及其经济、环境、社会效应。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Plants ,Trends in Plant Science,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Ecology Letters等国际期刊。担任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编委 ,Fruit Research创刊副主编。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湖北省植物学会

武汉植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