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二十八期

  时间:2022年5月6日(周)上午9:30

  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2008会议室   

  报告人:于洪伟,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报告题目:水生植物生长性状对微塑料污染的响应机制  

  于洪伟,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受损水生态系统修复原理与应用。已在环境与生态学领域发表SCI论文2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通讯作者在Water ResearchJournal of Ecology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3篇。近年来主持过国家自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博后基金面上项目,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多项国家科技基础工作专项和科技重大专项。 

  报告人:李连祯,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报告题目:海岸环境微纳塑料的污染过程及生态健康风险研究进展 

  李连祯,副研究员,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研究方向为海岸环境新型污染物微纳塑料的环境过程、生态毒理效应及健康风险等。以第一(共同)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Sustainability、科学通报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撰写英文著作2部,中文著作5部,其中参与撰写的《海洋和海岸环境微塑料污染与治理》系国内第一部环境微塑料研究著作。有关微纳塑料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外科技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包括中国科学报(头版要闻)、科技日报,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主办的新闻网EurekAlert以及The Daily MailDaily ExpressNew York Times PostThe US Breaking NewsYahoo News等新闻媒体和网站进行了报道转载。部分成果入选2020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