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十三期

  报告题目:基础理论研究的创新与乡村振兴产业的实践

  报告人:罗达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10月2714:00 

  报告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1007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罗达,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特聘研究员、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中国科学院引进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82年毕业华南农业大学,1990年在英国John Innes研究中心/东英格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从事植物花发育的分子机理和生物技术研究。曾任国家“863”计划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生命科学学部咨询委员会第一届和第二届委员。 

  研究领域为植物花发育的分子机理、生物技术及数字农业。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Cell和PNAS等国际著名杂志;其中有关花发育背腹不对称分子机理研究结果被国内外发育生物学教科书广泛采用。目前主要从事生物技术产业和数字农业、以及器官手性发育分子机理研究。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湖北省植物学会 

   武汉植物学会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