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东湖讲坛第六期

  报告题目:提供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新时期的稻之道 

  报告人:张启发 院士,华中农业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1012日(周二)15:00 

  报告地点: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张启发,作物遗传育种和植物分子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中国科协第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张启发1976年从华中农学院毕业后留校任教;1985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学位后留在该校从事博士后工作;1986年回国后在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工作,先后担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担任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首任院长;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000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1年担任国家农作物分子技术育种中心主任;2007年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2008年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018年9月8日,获得"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 

  张启发院士致力于应用生物技术开展作物遗传改良,从保障我国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推动"绿色超级稻"的培育和产业化。专注于水稻功能基因组、杂种优势的遗传和分子基础等研究工作,取得系列重大研究成果,是我国植物基因组和农业生物技术主要先驱者和带头人之一。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湖北省植物学会 

   武汉植物学会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