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2021年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座第九期

  报告题目:碳汇贸易及方法学 

  时间:202176(星期二)1000 

  地点:光谷园区行政楼1007会议室 

  报告人:张小全 

  报告人简介: 

  张小全博士,研究员,中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首席科学家。1999年毕业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获生态学博士学位。20095月加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部,先后担任气候变化高级科学家、科学与政策中心主任、副首席代表、首席科学官。 

  • 领衔编制了中国首次向联合国提交的土地利用变化和林业温室气体清单;起草全球第一个被CDM执行理事会批准的“CDM退化土地再造林方法学”和第六个被批准的方法学“以灌木为辅助的CDM退化土地造林再造林方法学”。 

  • 领衔开发了全球首个CDM造林再造林项目“广西珠江流域治理再造林项目”,全球首个气候、社区和生物多样样金牌认证造林项目,以及多个在中国和印度开展的CDM造林再造林项目。 

  • 领衔开发了中国自愿减排方法学“竹子造林碳汇项目方法学”、“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方法学”和“小规模非煤矿区生态修复方法学”。 

  • 领衔开发了多个CCER造林和森林经营碳汇项目。参与核证碳标准(VCS)农业、林业和其它土地利用(AFOLU)碳标准的起草。 

  • 曾任IPCC温室气体清单数据库编辑委员会委员(2003-2005)。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主编出版专著6部。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