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2019年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座第十八期

  时间:2019年8月8日上午10:00-11:00

  地点:光谷园区行政楼2008会议室

  报告人: Satyajit D. Sarker

  报告题目:Phytochemical Research - Where Science Meets Tradition

  报告人简介:

  Satyajit D Sarker是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药学和生物分子科学学院院长和药学教授。Satyajit 教授于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获得植物化学博士学位,其研究集中在植物化学物质的抗癌、抗疟、抗菌、化学预防等方面。Satyajit 教授发表了480多篇学术论文而且是该研究领域之内被引用最多的作者之一。Satyajit教授是phytochemical analysis主编,同时也是Biochemical Systematics and Ecology,  Current Medicinal Chemistry, Current Trends in Medicinal Chemistry,  Molecules,  and Pharmaceutical Sciences等杂志的编委。2007年他合编的化学教科书被翻译为日语,希腊和葡萄牙语言,这本书的第二版将于今年出版。自从1991年起,Satyajit 教授就成为了欧洲植物化学会的成员,2016年6月到2018年7月担任欧洲植物化学会副主席,目前是欧洲植物化学会主席。当前讲座的题目为:Phytochemical Research-Where Science Meets Tradition(植物化学研究-科学与传统交汇之处)。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  

科研处 罗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