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学术活动

4月23日:新西兰猕猴桃领域科学家学术交流

新西兰猕猴桃领域科学家学术交流

报告时间:2013年4月23日(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行政楼二号会议室

1. 报告题目:Kiwifruit and health

报告人:Dr. Ross Ferguson

报告人介绍:奥克兰大学哲学博士,维多利亚大学科学博士,先后在新西兰国家科学与工业部(DSIR)及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The Plant & Food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Zealand Ltd)工作,新西兰皇家学会院士,新西兰功绩勋章以及多项荣誉获得者。在猕猴桃营养与生理学,猕猴桃分类学,猕猴桃遗传改良等多个领域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多个园艺学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及评审人,发表研究论文及评述近180篇,是最早与我国分类学家梁畴芬合作对猕猴桃属植物开展较为完整的系统分类研究的科学家之一,后期在猕猴桃资源评价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就,对新西兰乃至世界领域的猕猴桃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 报告题目:Innovation of traditional horticultural technologies to advance fruit industry: using kiwifruit as an example

报告人:吴金虎博士

报告人介绍:华中农业大学硕士,奥克兰大学博士。先后就职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新西兰HortResearch访问科学家,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所科学家。先后从事柑橘种质创新、栽培及猕猴桃种质创新与遗传育种研究,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并于近期通过倍性操作创制出一批大果型红肉、黄肉猕猴桃新种质,推动了猕猴桃倍性育种。

3. 报告题目:Flower research and breeding in New Zealand

报告人:Prof. Brian Murray

报告人介绍:奥克兰大学生物学院教授。Encyclopedia of Applied Plant Science主编,Journal of Heredity与New Zealand Journal of Botany副主编,是植物学、基因组学、遗传学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主要从事以下领域的研究工作:(a) 新西兰、澳大利亚本土植物的群体细胞遗传学及进化;(b) 栽培作物(包括猕猴桃)的细胞遗传学;(c) 新西兰本土植物的保育遗传学。发表学术论文170多篇。

          

欢迎各位老师及研究生积极参加!

     (植物保育遗传学学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