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武汉东湖】全国前十!五一东湖火爆出圈

  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通讯员 陈长丽 

  5月1日,众多游客前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走进该园武汉巨型稻草人王国展览,感受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倡导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据悉,稻草人展主要集中在该园的中心草坪、菊圃区域,包括动物、动漫卡通人物、农耕文化等主题。共有15组稻草艺术作品、28种形态各异的稻草人。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大地艺术家,以湖北的芦苇和稻草为原材料,通过堆扎、绳编等方式制作而成。 

  在动漫IP稻草人展区,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高8.6米、臂展达12米的巨型路飞形象城堡,游客站在跟前留影,仿佛被路飞的大手臂环抱,进入动漫的二次元空间。此外,还有一对高大的金刚兄弟巍然屹立,其中一只手中还端着高脚酒杯,仿佛要与游客干杯。4米高的稻草龙猫憨态可掬,等待着给游人一个拥抱。一名巨型稻草少年坐在草地上仰望星空,似乎正做着儿时的美梦。神态各异、模拟农人耕作形态的稻草人,演绎着春种秋收的农耕故事,再现了农耕时期人与自然的密切联系。 

  游客纷纷以稻草人为背景,开心地拍照。还有一些游客坐在草地上休憩,悠闲地看着眼前的稻草人世界,享受着假期的欢乐。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MzVcQbGToh6FUhfQ7ODMdw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