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武汉广播电视台】巨型稻草人 绝美月季花 磨大米玩泥巴 这个五一,武汉植物园玩法再升级

  五一假期来啦,武汉植物园玩法再升级!巨型稻草人王国火爆来袭,巨大的金刚、龙猫、路飞造型,好玩的稻草迷宫和草垛为游客带来奇妙的体验。月季、睡莲交织成花海,满园馥郁芬芳,将五一假期烘托得热烈而浪漫。磨大米、玩泥巴、学耕种、做五色饭,与土地亲近,真正体验劳动的乐趣。 

  可爱龙猫、巨型路飞  巨型稻草人王国火热来袭 

  稻草人来啦!这个五一,我们把乡野的稻香和童年的乐趣搬到了武汉植物园。4月28日,奇幻的巨型稻草人王国正式拉开大门,15组造型共28个形状各异的稻草人带来童真童趣的稻梦空间,让你瞬间回到童年。 

  巨型龙猫、金刚,拥抱着蓝天的动漫人物路飞,8米高的草垛金字塔,栩栩如生的小鹿、兔子、猫咪,400m2巨型爱心稻草迷宫,众多稻草人构建了一个奇趣的童话世界。小朋友喜欢的小动物,大朋友喜欢的动漫人物,一起集结,让快乐冲上云霄。在巨型稻草人的怀抱中,一切的不开心都可以得到治愈。从武汉植物园大门口到中心草坪再到菊花圃,一个个稻草人或憨态可掬、或惟妙惟肖、或俏皮灵动,将带来奇妙的视觉感受。 

  这些稻草人以江苏当地原生态的芦苇和稻草作为原材料,由10多位经验丰富的手工艺人通过堆扎、绳编等方式制作而成。稻草艺术结合农耕文化,童真造型融入野趣自然,展览为五一假期提供一个好玩、有趣、童真的打卡地。 

  观月季赏睡莲  花香中畅享美好生活 

  正值春夏之交,7000株月季送来满目芳菲。花团锦簇,色香韵出尘绝艳的月季,为生活增添不少缱绻浪漫。拱门上、围墙边、路缘边,密密匝匝开满花朵,绚丽的色彩流动,芳菲浸染,浪漫直击心田。红、黄、粉色的藤本月季攀援在白色花架上,暗香浮动,蜂飞蝶绕。地栽月季一丛丛地分列道路两边,一路繁花夹道,让人心旷神怡。高大的树状月季花朵饱满艳丽,一树皆成景。全园收集栽培了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藤本月季、地被月季、树状月季等多个种类,有‘绯扇’、‘粉扇’、‘黑珍珠’、‘绿星’、‘红双喜’、‘绿萼’等200多个品种。 

  “花中睡美人”睡莲优雅登场。在武汉植物园睡莲展示区,世界各国的睡莲名品风华正盛:印度红睡莲、埃及蓝睡莲、墨西哥黄睡莲、中国延药睡莲、泰国招财女神……,紫、蓝、黄、粉、红,色彩大胆绚烂。八色睡莲池如意蕴流淌的天然画作,艺术气息满满。 

  玩泥巴磨大米   自然里收获乡野情趣 

  花儿忙着授粉,昆虫忙着筑巢囤粮,土地忙着生生不息……五一假期,不如投入自然怀抱,在稻田或森林,体验一把劳动家的生活,感受收获的喜悦吧! 

  在武汉植物园就地取材,用泥巴当颜料,玩转涂鸦艺术。体验石磨大米,亲自劳动获得的食物更香甜。用麦穗做手捧花,还能收获来自山野的清香。4月29日至5月2日,游客可以在中心草坪岔着玩。在这里,可以体验久违或不曾熟悉的生活,感受天地之美和劳作之趣。4月29日至5月3日,武汉楚剧院和武汉歌舞剧院携手走进武汉植物园,用精彩的歌舞剧和楚剧表演陪伴游客过节。 

  五一假期,小朋友可以参与这些自然教育活动:体验人工授粉、亲自参与果子的长成;当一个都市小园丁,翻地、耕种、栽苗,感受耕耘的乐趣,体会自然的生息;寻找天然染饭植物,品尝可以吃的色彩。化身小药童,探秘神农宝藏。好玩又好学,假期不虚度。活动可以在武汉植物园官方微信号“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上报名。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各级劳动模范(含全国劳动模范与省、部委级及市、县劳动模范),凭本人有效劳模证件及身份证可免费入园。 

  融媒体记者:黄葆华 

  通讯员:陈长丽 

  编辑:胡静 

    

    

    

  原文链接: 

  https://m.hannews.com.cn/article?id=97824&sign=e12d47081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