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湖北日报客户端】火爆全网的巨型稻草人展“空降”武汉植物园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陈长丽)卡通人物秒变稻草人,穿上稻草新衣的小动物造型更显娇憨可爱,五一假期,武汉植物园引进了火爆全网的巨型稻草人展,各式各样的创意稻草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今天我带着小孩来体验我的童年,闻着稻草的气味,童年的记忆又回来了。”80后游客高洁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在稻草编扎的大猩猩、小兔子、蘑菇旁拍照游玩,非常开心。 

  稻草人展包括动物、动漫卡通人物、农耕文化等主题,15组稻草艺术作品、28种形态各异的稻草人齐上阵,让游客一秒回到童年,重拾儿时的快乐。 

  趣味无限,动漫IP的稻草人将游客拉进二次元世界。高8.6米、臂展达12米的巨型路飞形象城堡,将动漫人物的超能力表现得惟妙惟肖。高大的金刚兄弟如庞然大物屹立在眼前,非常抢眼。景区入口处,4米高的稻草龙猫憨态可掬,等待着给游人一个大大的拥抱,也是清新文艺的拍照出片神器。巨型稻草少年坐在草地上仰望星空,仿佛正做着小时候的梦。样态各异、模拟农人耕作形态的稻草人诉说着耕种的故事,再现农耕时期人与自然的密切联系。游客以稻草人为背景,开心地拍照。还有些游客坐在草地上休憩,闻着稻香悠闲地享受假期。 

  有萌物出没!超可爱!圆滚滚的猫咪群像,扭头张望的优雅麋鹿,张开血盆大口的鲨鱼,匍匐在草地上的稻草兔子,还有代表古代农耕部落图腾的牛角人首... ...它们站在草坪上,卧在土地旁,以蓝天为背景,打造了一个奇幻的巨型稻草人王国,给平凡质朴的稻草带来一次华丽的转身。 

  稻草人造型主要集中在园区内的中心草坪、菊圃区,在园区入口至菊花圃的主干道两旁,还有许多小型稻草人形象,供游人拍照互动。 

  这些稻草人采用江苏当地原生态的芦苇和稻草作为原材料,由10多位经验丰富的手工艺人通过堆扎、绳编等方式制作而成。稻草艺术结合农耕文化,童真造型融入野趣自然,展览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游玩体验。 

  此外,武汉植物园内月季、睡莲、鸢尾等多种花卉开放,浪漫花事让游客心情大好,尽情徜徉其中。 

  五一假期第一天,武汉植物园迎来7000多名游客,游客量超过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三成。 

    

    

  原文链接: 

  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441171&cId=0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