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去看巨型稻草人,秒回童年!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长丽)29日是“五一”小长假首日,7000余名游客前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打卡,观赏该园引进的巨型稻草人展览。 

  稻草人展主要集中在该园的中心草坪、菊圃区域,包括动物、动漫卡通人物、农耕文化等主题,共有15组稻草艺术作品、28种形态各异的稻草人。身临展览现场,游客仿佛秒回童年的欢乐时光。 

  在动漫IP稻草人展区,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高8.6米、臂展达12米的巨型路飞形象城堡,游客站在跟前留影,仿佛被路飞的大手臂环抱,进入动漫的二次元空间。此外,还有一对高大的金刚兄弟巍然屹立,其中一只手中还端着高脚酒杯,仿佛要与游客干杯。4米高的稻草龙猫憨态可掬,等待着给游人一个拥抱。一名巨型稻草少年坐在草地上仰望星空,似乎正做着儿时的美梦。神态各异、模拟农人耕作形态的稻草人,演绎着春种秋收的农耕故事,再现了农耕时期人与自然的密切联系。 

  游客纷纷以稻草人为背景,开心地拍照。还有一些游客坐在草地上休憩,悠闲地看着眼前的稻草人世界,享受着假期的欢乐。 

  “今天带着小孩来看稻草人,闻着稻草的香味,立马找回了童年的记忆。”80后游客高洁说。她带着5岁的儿子,在稻草编扎的大猩猩、小兔子、蘑菇旁拍照互动,玩得十分开心。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稻草人来自江苏,以当地原生态的芦苇和稻草为原材料,由10多位经验丰富的手工艺人通过堆扎、绳编等方式制作而成。 

    

    

    

  原文链接: 

  http://www.app.dawuhanapp.com/p/22711922.html    

 

 

 

科普开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