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9月11日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植物园全面开放游客人数逐渐回升

  9月11日,武汉植物园全面恢复对游客开放,园内景观温室在时隔144天之后重新运营。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预约前往植物园休闲旅游的人数逐渐回升,特别是平时工作日,游客人数大大超过去年同期。 

  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设置热带雨林植物、多浆多肉植物和奇趣植物三个展区,共收集保育世界各地珍奇植物1500余种,有植物界的老寿星,能够留出“红色血液”的龙血树;世界上最毒的树“箭毒木”,和恐龙同一时期的古老孑遗植物“笔筒树”,还有颜值极高的藤本植物锦屏藤,长着大肚子的“酒瓶兰”。没有一片叶子的“龙血树”,吸引不少市民携家带口前来赏花休憩,回归自然,享受天伦之乐;还有不少外地送孩子来汉读大学的家长们,也前来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 

  “疫情以后我们想放松一下,在这里玩了几次了,今天特地带小孙子来玩一下,挺美,环境很好,空气也很好,心情也很愉快。” 

  自88日“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武汉植物园的人气不断攀升。特别是91日全面开放以后,工作日平均游客量达5000人次左右,周末日均游客量达8000人次左右。 

  武汉植物园科普宣传专员 陈长丽: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武汉植物园目前要求游客入园量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20%,也就是10000人左右,我们要求游客严格执行实名预约制,到了武汉植物园之后,通过扫码、测温,持身份证才能入园。武汉植物园自从实施了免票之后,相比去年同期,游客量增长了5倍左右。” 

  针对回升的人气,武汉植物园推出了“夜游植物园 夏夜的奇趣冒险”夜游科普活动,还有植物的茎、多种多样的叶子、奇妙的藻类、有趣的水生植物等自然课堂,为游客开展各类科普活动。 

  融媒体记者:余军 张亚晖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原载于《武汉广播电视台》2020-9-11 

  https://www.360kuai.com/pc/9f1263c7071a729b0?cota=3&kuai_so=1&sign=360_da20e874&refer_scene=so_3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