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6月18日楚天都市报:4000盆精品菊花苗免费飞入你家!下周三首发千盆

   

  “金菊进万家”活动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绿委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联合主办。启动仪式后,主办方将陆续走进武汉三镇20个社区,将其余3000盆精品菊花苗,免费赠送给市民。 

  “斗菊擂台赛”为武汉市金秋菊展的重头戏和亮点活动,迄今为止已举办七届。“金菊进万家”为“斗菊擂台赛”的先期活动,每年六七月,主办方都会向市民派送菊花苗,为市民养菊提供丰富的种质资源,同时激发市民养菊、爱菊的热情。 

  本次所赠菊花苗,全部来自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菊花保育生产基地。该基地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菊花种质资源中心,是展示菊花品种多样性、进行菊花研究和保育的重要基地。 

  基地收集保育菊花种质资源1200多种,涵盖8大色系、5种瓣型和30种花型。包括“绿牡丹”、“帅旗”、“墨荷”、“十丈珠帘”和“绿衣红裳”等十大传统名菊,以及来自天津、开封等地菊花大师培育出的菊花精品:“沽水锦霞”、“滦水金桂”、“汴梁腾云”、“晴波泛翠”、“行云映绿”和“京燕醉粉”等。基地还收集武汉本地菊花品种“盘龙”系列菊花。今年所赠市民的菊花苗,为其中500个精选品种的扦插苗。 

  考虑到启动仪式在工作日,不方便活动当日前来领取菊花苗的市民还可通过“武汉绿化”、“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预约方式见各个微信公众号),不过预约领取的总量仅为200盆。 

  预约成功后,请于25日至27930分至1730分在解放公园花巢领取。 

  后期,主办方将陆续走进武汉三镇20个社区,将其余3000盆菊花苗赠送给市民,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就近领取。详细领取地点和时间安排,见“武汉全民义务植树”和“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微信公众号。 

  金秋时节,主办方将擂起战鼓,邀请市民以菊会友,再现传统“斗菊”的神韵风采。 

  小提示: 

  解放公园共享空间地址:从解放公园1号门进入,前行约100米左侧。 

  交通:乘坐地铁1号线、8号线可达;公交至解放大道永清街站下。(原载于《楚天都市报》2020-6-18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9832469333614820&wfr=spider&for=pc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