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传媒扫描

1月13日长江日报图文:“兰花猎人”带你走上发现之旅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陈长丽 童石石)昨日,武汉植物园冬季热带兰花展正式开幕,来自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的70余种热带兰花集中亮相。 

   昨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植物园,刚步入温室展厅就如同来到兰花的童话王国。雨林水池上,娇艳的紫红色兰花正生长在溪水旁,一旁兰花猎人微型探险小船,显示出人们对寻找兰花的热衷;在绿意盎然的蕨类植物映衬下,娇俏的热带兰花更显花团锦簇,而栖息在竹架子上的各色蝴蝶兰,如同翩翩起舞的彩蝶,让你忍不住按下快门,留住这精彩一幕。      

  展出品种上也有很多看点,包括洋兰之王卡特兰、洋兰王后蝴蝶兰、花大色艳的大花蕙兰、生命力顽强的万代兰、绚丽夺目的文心兰、清新美丽的石斛,以及花色通透的蝴蝶兰、可作为香料的香荚兰,还有伪装成昆虫产卵地吸引昆虫来授粉的魔帝兜兰等奇趣兰花。 

  该园科普专家介绍,现代园艺装饰的热带兰花多以杂交品种为主,但在过去,如果能发现前所未有的兰花原种,就握有致富的新资源,兰花猎人也因此应运而生。本次热带兰花展以兰花猎人为主题,用花艺作品反映植物猎人探索兰花的过程。 

   据了解,热带兰花展将从112日持续到4月上旬。 

   武汉植物园温室展厅内的蝴蝶兰正在盛开,春意盎然 

   记者 胡九思  

  (原载于《长江日报》2017-01-138版)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