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历史沿革

2017年大事记

   1214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关于表彰2016年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获奖团队的决定,武汉植物园“猕猴桃育种创新及产业化应用团队”获此殊荣。  

   2220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3224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正式公布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7年度会员名单,武汉植物园刘文治、陈良和杨美入选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431日,由武汉植物园制作的科普微视频《小猕猴桃大学问》荣获中国科学院十大优秀科普微视频奖项,《父亲节之花竟然是Ta?》一文入选“科学大院年度优秀作品”。  

   532日,武汉植物园被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部联合授予“国家科研科普基地”荣誉称号。  

   6315日,武汉植物园荣获中国科学院授予的第五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  

   7315日,经国务院批准,武汉植物园刘宏涛正高级工程师获2016年度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8316日,武汉植物园被评为“2016年度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9329日,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与深圳国家基因库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建“国家基因库-中国科学院非洲植物资源基因库”。 

   10330日上午,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高春东调研武汉植物园安保工作。 

   1146日,《植物科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武汉植物园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和研究所的29位编委齐聚一堂,共商期刊发展战略。 

   12410日至11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承办的2017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13412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Purchase for ProgressP4P)项目主任赵兵、南南合作项目政策官员贾焰和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国际处副处长吴晓霞一行参观访问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肯尼亚总部。 

   14414日,湖北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和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能力大比武活动情况的通报》(鄂直工发〔20173号),对“两赛两评”获奖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武汉植物园选送的猕猴桃精准扶贫项目在湖北省直机关党员干部能力大比武活动之精准扶贫最佳案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佳案例三等奖。  

   1541417日,中国科学院王恩哥副院长率团访问毛里塔尼亚,会见毛塔总理哈达明和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卡马拉,并见证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西非区域办公室建设与合作研究备忘录及相关原则承诺书的签署。 

   1658日,武汉植物园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研讨白春礼院长和刘伟平书记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  

   17511日,中科院院士、国务院参事、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调研武汉植物园。 

   18518日,2017“国际植物日”大型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园隆重举行。 

   19519日, 2017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正式启动,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郭跃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2061日至2日,青少年科学教育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21613日,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组织开展了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推荐活动,由武汉植物园组织制作的《小猕猴桃的大学问》荣获“2016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称号。  

   22628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武汉植物园党委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廉政党课报告会。 

   23715-17日,为推进特色所群建设,“三园两所”改革发展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4727日,由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肯尼亚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肯尼亚植物志》编委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5823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在北京听取了关于湖南省花垣县猕猴桃产业精准扶贫的工作汇报。  

   26821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与上海植物园就园林园艺、科普开放、科学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及经验和资源共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797日,武汉植物园工会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898日,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在北京接见了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高登国际等科技及企业界代表。孔戴总统高度赞赏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根据非洲国家实际需求,在水资源保护和利用、水稻、玉米和甜高粱等农作物栽培示范等方面与非洲相关国家开展的积极合作和已经取得的良好进展。 

   29915日,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第三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30927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应邀出席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招待会”。 

   31928日,十八洞猕猴桃园开园暨直供港澳首发仪式”在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作为十八洞村猕猴桃的技术支撑单位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329.26-11.10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正式搬迁光谷园区。 

   33103月,在2016-2017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评审结果中,武汉植物园的“特色猕猴桃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应用”榜上有名,获科研类成果一等奖。 

   3410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一行调研武汉植物园。 

   351018日,武汉植物园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的报告。  

   361023日,武汉植物园青年管理人员座谈暨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光谷园区顺利举行。 

   371030日,由湖北省植物学会主办的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植物科学与绿色发展”分论坛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38117日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支撑人员管理水平,武汉植物园邀请原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平平做主题为《做一名优秀的管理工作者》的培训。 

   391122  -非联合研究中心、省联丰海外农业集团、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三方共同签署了《中非国际技术转移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三方将整合各自与非洲合作资源,发挥对非合作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湖北省国际技术转移,推进农业产业对接与产能合作,进一步加强对非交流和人员培训,努力搭建中非国际技术转移平台   

   401127日,由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肯尼亚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肯尼亚植物志》编委会工作会议在肯尼亚国家博物馆顺利召开,会议讨论了《肯尼亚植物志》项目总体规划及具体分工等议题。  

   41121-3日,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带队赴浙江省江山市考察和洽谈猕猴桃产业发展合作。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锋、江山市副市长张志军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猕猴桃产业发展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