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历史沿革

1990年至1999年度大事记

1999年度大事记
5月
7日
武汉植物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资源学院开展合作研究签订协议。
12月
10日
国家科技部、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国科协联合发文将我所命名为“全国青少 年科技教育基地”。
12月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授予我所植物学专业博士学位授予点。
1998年度大事记
9月
17—21日
武汉植物研究所主持召开国际猕猴桃研讨会。
12月
15日
武汉植物园荣获“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集体”称号。
1997年度大事记
4月
18日
中国科学院科发计字(97)0192号文,同意武汉植物研究所与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组 建三峡植物园。
7月
14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卢嘉锡为三峡植物园题写园名。
1996年度大事记
8月
27日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重农,省科协副主席栗陶生来武汉植物研究所检查工作 。
1995年度大事记
4月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余志华视察武汉植物研究所。
1993年度大事记
 
 
李时珍塑像落成,湖北省副省长梁淑芬等领导和来宾40余人出席揭幕式。
1991年度大事记
12月
 
武汉植物研究所“太行山低山丘陵立体林业工程研究”项目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 奖。
1990年度大事记
8月
3日
申请建立植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九宫山试验站,进行珍稀危植物的保护研究。
8月
31日
我所“云南等十四省、市、区猕猴桃资源调查”项目获得农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
9月
22日
中国科学院院长周光召视察我所,为我所题词:“精心研究保护和开发植物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