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历史沿革

2000年至2002年度大事记

2002年大事记
1月
15日
中共湖北省委企业工委授予武汉植物研究所“2000-2001年度委级文明单位”。
4月
19日
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建武汉植物园现场办公会议我所召开,副省长王少 阶、副市长涂勇、省科技厅厅长岳勇、武汉分院院长叶朝辉、党组书记张先恩等领导出席会议。
5月
 
我所进入中国科学院第二期创新工程正式启动。
6月
6日
经中国园艺学会批准,成立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挂靠我所,黄宏文任理事长。
8月
 
黄宏文研究员在Science发表了题为 Conserving native plants in China的论文, 介绍了中国植物资源迁地保护的战略计划,受到国际植物园界的广泛关注;论文中介绍的群落保育的学术观点,被世界同行认为是21世纪植物迁地保育的发展趋势。
9月
15-20日
我所主办第五届国际猕猴桃研讨会,15个国家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1月
 
我所被授予“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
12月
 
我所“柑橘园土壤-植物养分状况与柑橘优质高产平衡施肥配套技术研究”获得湖北省 科技进步二等奖。
12月
18日
科学技术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授予我所“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2001年大事记
5月
16日
由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全国少工委举办的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普活动启动仪 式在武汉植物研究所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赵勇、中科院党组副书记郭传杰出席并视察我所。
5月
20日
中国科学院陈竺副院长来我所视察。
5月
23日
湖北省副省长王少阶来我所检查工作,商谈共建植物园事宜。
6月
14日
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德顺来我所检查工作。
8月
30日
中科院杨柏龄副院长来我所检查工作。
10月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为植物园题词:“研究保护开放服务 建设一流的植物园”。
2000年大事记
4月
 
举办首届郁金香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