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历史沿革

2006年至2008年度大事记

2008年度大事记
1月
3日
武汉植物园研究中心荣获湖北省总工会颁发的“湖北五一劳动奖状”,并被授予“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的“学习型标兵单位”光荣称号,同时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贵华同志荣获“学习型职工先进个人”称号。
1月
15日
新疆自治区克拉玛依市政府考察团对我园进行考察调研。
1月
21日
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蒲海清同志在湖北省移民局局长汪元良同志的陪同下来我园参观考察。
3月
17日
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家洋副院长视察我园。
4月
8日
根据研究生院(院发学位字〔2008〕90号)批准我园新增“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培养点。
4月
1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院士视察我园。
4月
19日
新西兰基督城市长鲍勃.帕克先生率基督城代表团访问了我园,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5月
 
我园“我国湖泊富营养化形成机制与控制途径”项目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5月
20日
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体协主席何岩到我园调研。
6月
25日
湖北省禁毒办、湖北省卫生厅、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联合开展第八届活体罂粟植物禁毒展活动,我园被授予“湖北省禁毒科普教育基地”。
6月
30日
我园被中共湖北省委授予“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7月
16日
中国科学院党组方新副书记调研我园。
7月
30日
我园研究中心工会小组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9月
9日
我园再次蝉联“2008年科技活动周优秀活动奖”。
10月
26-31日
由中国科学院、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项目部、美国农业部林务局、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入侵生物项目部发起,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主办的“国际外来入侵生物研讨会暨培训班”在武汉召开。
10月
27日
美国国家树木园主任Thomas Sam Elias博士及夫人访问我园。
11月
3日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湖北省妇联副主席马萍等人在中科院武汉分院党委书记陈平平的陪同下来我园参观考察。
12月
21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聘请我园张全发博士、李伟博士、丁建清博士和刘贵华博士为客座教授。
12月
30日
湖北省植物学会、武汉市植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08年学术年会在我园召开,常务副主任李绍华研究员当选学会理事长。
12月
31日
我园 “中国科学院水生植物与流域生态重点实验室”、“湿地演化与生态恢复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先后获批。
2007年度大事记
2月
16日
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同志在市委常委副市长、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刘传铁同志、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同志、副秘书长罗国轩同志等市领导的陪同下调研慰问中科院武汉植物园。
3月
9日
我园获得省直机关“园林绿化花园式单位”的称号。
3月
18日
武汉市市长李宪生同志视察我园,就加强科技合作、促进地方发展和开好第三届世界植物园大会等工作进行调研和检查。
4月
10日
湖北省常务副省长周坚卫到我园进行了调研,省市和武汉分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4月
10日
新西兰驻华大使包逸之先生(Tony Browne)访问我园。
4月
16-20日
由我园承办,全球植物学研究领域和植物园的一次国际盛会--第三届世界植物园大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5月
28日
我园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 “2005—2006年度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称号。
7月
10日
陈防主持的“毛竹林养分管理及平衡施肥技术效应研究”项目获得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9月
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视察我园,院办公厅主任蒋协助、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叶朝辉、副院长罗志强等领导陪同。
9月
9日
2007中国科协年会大型主题科普活动暨湖北(武汉)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园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宪生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学科领域,工作在科研、生产、教育第一线的领导和各院校师生20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武汉市长李宪生主持。
9月
16 -18日
由英国皇家学会、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组织,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和西双版纳植物园承办的“中英茄科基因组和生物多样性研讨会”在我园举行,来自中、英两国茄科分类学和基因组学的3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10月
30日
武汉市副市长张学忙率市林业局和各区分管领导一行40余人到我园调研,并洽谈院地合作意向。
11月
18日
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视察我园。
11月
22日
中科院党组方新副书记到我园指导工作
11月
29日
我园获批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2月
 
我园“湖北省地道药材规范化种植研究及示范基地建设”、“战略植物资源综合保育,储备及可持续利用”2个项目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6年度大事记
1月
9日
2005年湖北省植物学会学术年会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1月
 
经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省直机关绿化委员会审核,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被评为了省直机关“园林绿化花园式单位”。
2月
 
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授予我园“2005年全民健身周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2月
 
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社科院授予我园“2004—2005年度武汉市旅游行业诚信单位”称号。
3月
24日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被武汉市爱卫会命名表彰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
4月
5日
新西兰基督城代表团访问我园。
4月
15日
湖北省人民政府罗清泉省长视察我园。
4月
21日
第三届世界植物园大会首次新闻发布会暨会徽揭幕仪式在我园举行。植物园保护国际(BGCI)中国项目协调人Anle Tieu、BGCI东南亚合作项目委员Bian Tan以及会议主办方湖北省、武汉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和会徽揭幕仪式。
4月
25-27日
美国奥本大学园艺专家Dr.Ken、伯明翰植物园园林设计专家Frederick、梅菲尔德农场总经理Michael等考察我园。
5月
10日
武汉市政府张学忙副市长到我园视察,并洽谈合作意向。
5月
10日
湖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忠学、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郭玉吉一行视察我园。
5月
12日
湖北省爱国卫生委员会发文,我园荣获“湖北省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5月
17日
“湖北植物区系研究与《湖北植物志》的编著”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5月
17日
科技部副部长尚勇在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的陪同下视察我园。
5月
19日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纯宣、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大年、市人大秘书长吕金芝等人大代表考察我园。
6月
17日
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原国家女排队员陈招娣少将等视察我园。
6月
28日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岳勇视察我园。
7月
5日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视察我园。
7月
18日
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群在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管理局局长刘传铁的陪同下视察我园。
8月
23日
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叶朝辉、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永高、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国轩、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刘传铁等省市领导到我园调研第三届世界植物园大会筹备情况。
8月
29日
武汉市副市长就第三届世界植物园大会的筹备情况到我园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9月
8日
科技部副秘书长王志学、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涛等一行来到我园考察。
9月
21日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中国科技大学党组书记郭传杰考察我园。
9月
26日
“第三届世界植物园大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武汉海滨假日酒店大厅召开。
10月
1日
在“2006中国武汉.黄鹤楼酒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我园被国际旅游节组委会和武汉市旅游局授予“武汉市旅游发展贡献奖”。
10月
9日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一行视察我园。
10月
 
我园被省政府授予“2006科技活动周优秀活动奖”。
10月
10日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天鹅洲湿地定位站在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挂牌。
10月
11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在武汉市长李宪生的陪同下视察我园。
10月
19-28日
美国农业部澳大利亚生物防治实验室主任Matthew Purcell博士和美国农业部佛罗里达入侵植物实验室主任Greg Wheeler博士访问我园。
10月
21日
国家著名园艺学家陈俊愉院士视察我园。
11月
1日
中国科学院创新建设项目验收组对我园创新建设进行了专项验收,验收组由中国科学院陈竺副院长、生物局康乐局长带领。
11月
2日
广东省委党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考察我园,武汉市市长李宪生陪同。
11月
3日
国家科委副主任邓楠视察我园。
12月
16日
“武汉市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表彰大会”在我园召开。武汉植物园被授予“武汉市文明风景旅游区”和“湖北省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2月
22日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园等6家单位联合攻关完成的“农田土壤养分信息化管理技术及区域性作物推荐施肥系统研究”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
12月
25日
湖北省委副书记杨松到我园调研,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叶朝辉院士、分院党组书记陈平平、分院副院长罗志强、袁志明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