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院地合作

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平台建设正式启动

  4月13日,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平台建设开题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对外合作处二级调研员梅莉、武汉理工大学教授陈伟、湖北技术市场协会会长袁国保、湖北技术交易所规划部主任田园参加此次开题会。   

  湖北省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张晓,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副处长、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浩,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分别就各自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开题汇报。吴浩在报告中强调,武汉植物园将依托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现有成果,以及对非科研平台与合作网络,积极推进创新中心平台建设。专家认真听取了各承担单位的工作报告并对创新平台建设提出“目标导向、系统方案、多元参与”的实施建议及具体指导。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将通过科技创新促进中国与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随后,专家与承担单位就创新合作平台建设重点工作展开深入讨论。 

  杜耘认真听取了各方建议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是湖北省国际合作的新起点。湖北省自2017年起与科技部积极沟通开展非洲相关工作,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平台建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他强调中非创新合作中心作为国家级平台,要吸纳国内其他非洲研究单位和机构积极参与,整合利用全国资源,严格按照任务书时间节点推进平台建设工作。   

  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倡议之一。2020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正式发文支持湖北省人民政府牵头建设中非创新合作中心。本次开题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建设正式启动。作为与非洲国家开展经济、社会、科技研究与合作的国家级创新平台,中非创新合作中心将在实施中非科技伙伴计划、完善“一带一路”技术转移网络布局、打造新时代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浩做开题汇报 

开题会合影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刘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