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武汉植物园离退休人员开展春游活动

  5月,武汉植物园离退休老同志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游之旅。园人事教育处和离退休党支部精心组织,根据老同志的年龄和身体情况分两次开展。 

  12日,75岁以下同志们畅游了麻城龟峰山。麻城龟峰山是是大别山主峰之一,每年五一前后,满山遍野的红杜鹃花盛开,灿若朝霞。大家首先参观了山下的杜鹃博览园,园内展示了数百种国内外稀有的杜鹃盆景品种,如大金凤、万紫千红、人面桃花等。多姿多彩,令人赏心悦目。随后大家乘坐了一段缆车,又兴致勃勃地踏上登山之途。沿途欣赏古树巨石,处处苍松翠柏,青翠欲滴。放眼四望,山中云雾缭绕,云海茫茫,飘渺朦胧,仿佛置身于仙境。很多同志不畏疲劳,成功登上了龟峰,真切体验无限风光在险峰。下山途中,石阶路陡峭,感人情景比比皆是,大家互帮互助,体质较弱的同志身边都有人全程搀扶,周围有数人护卫,走累了大家陪着一起休息,不让一位同志落单掉队。这次活动使大家又一次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同事间的情谊。 

  18日,高龄团的老同志们参观了泰康之家·楚园。楚园是华中地区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高品质医养社区,大家参观了社区的各个功能区域,如健身房、医疗保健中心、恒温游泳池及各种户型的生活公寓。在那里享用了精致又营养的午餐后,一行驱车前往位于光谷的中国建筑科技馆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的外观极具特色,犹如一粒包裹着嫩芽的种子,成为武汉市的又一新地标。步入展厅,仰头可看到圆形天顶中央的《天文图》,脚下则是铜刻的现存最早的中国全国性地图《禹迹图》。展厅分为古代建筑、荆楚建筑、现代建筑和未来建筑四部分,还有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看到重现当年武汉在全国上下的大力支持下,以空前未有的超级速度建设这两座医院的图片、沙盘,大家激动不已,回忆那些艰难的日子,感叹如果没有党中央的英明果断决策,没有全国上下的通力支持,没有全国医护工作者的逆行驰援,武汉乃至中国哪能这么快将疫情防控得如此彻底。古代建筑再现了千百年来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荆楚建筑则使大家看到了几代武汉人熟悉而著名的老建筑。现代建筑展馆展示了各地崛起的一座座摩天大厦。大家在这里领略了中国建筑之美,也受到了一次生动且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建筑科技知识的熏陶。 

  春游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得益于园领导、人事教育处的深切关怀和合理组织安排,园退管干部、离退休党支部全体成员的精心策划,有序组织,通力合作,也得益于全体退休职工的大力支持,团结互助。愿离退休职工的各类活动常办常新,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离退休老同志们健康体魄,愉悦身心。 

春游龟峰山合影

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合影

 

 

离退休党支部 傅登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