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武汉植物园举办“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思想政治讲座

    1226日下午,武汉植物园思想政治系列讲座“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主题报告开讲,主讲人为园纪委书记梁琼,百余学生及职工到场聆听。 

    梁琼从马克思主义关于民族问题的基本观点、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继承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在西藏的实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从民族观的概念出发,引导大家从民族的基本特征、民族形成发展和消亡的规律、民族问题及其解决的途径三个方面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基本内容;从民族平等、团结、自治、共同繁荣等角度阐述马克思主义政党制定民族政策的基本原则;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理论的基本内容及中央第四次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论述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措施;从党的民族政策在西藏的贯彻落实、主要成就及新时期西藏民族工作等方面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在西藏实践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强调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 

  本次讲座同时作为我园开设的《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生政治课第四讲,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梁琼做“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主题报告

报告现场

 

人教处 戴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