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武汉植物园离退休职工积极参加庆祝70周年文艺演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积极参加武汉植物园主题庆祝活动及武汉分院文艺汇演,武汉植物园离退休职工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排练节目,顺利完成演出任务。

    920日下午,在武汉植物园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主题庆祝活动中,离退休支部的歌舞《爱我中华》作为压轴节目,收获了热烈的掌声。舞蹈演员们身着靓丽的民族特色服装,头戴花环,歌唱演员则以白衣黑裤,手持红花亮相,大家以饱满的热情、优美而表现多民族特色的舞姿和高亢的歌声,生动地演绎了中华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共同为建设国家而昂扬奋起的精神风貌。

     9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办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各所都拿出最拿手的节目,歌舞《爱我中华》又一次获得一致好评。演出现场欢声笑语,充满着浓厚的节日气氛。台上彩绸彩扇五彩缤纷,红旗红花舞动翩翩;台下老友会面嘘寒问暖,格外亲热。演出结束时,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响起,演员、观众挥舞国旗,拥上台前共同高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为更好的参与演出,人教处组织部分退休职工27人自93日起每周二、三、四排练歌舞《爱我中华》,由离退休支部协助配合。经过三周时间的刻苦学习、排练,参演人员不顾秋老虎发威天气炎热,挥汗如雨,一遍遍练习。部分人员克服路途遥远、病痛等实际困难,大家通力合作,较好地完成了这次演出任务。 

武汉植物园主题庆祝活动演出

武汉分院文艺汇演

 

 

离退休支部 傅登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