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武汉植物园研究生队勇夺2012年“小洪山杯”篮球赛亚军

11月13日下午,在2012年“小洪山杯”篮球赛总决赛中,武汉植物园研究生队惜败武汉岩土与力学所研究生队,获得亚军。本场比赛,植物园队不畏强敌,奋勇拼搏,打出了历年参加“小洪山杯”篮球赛的最好成绩。

比赛在场下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声中拉开序幕。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随即进入激烈的攻防战。岩土所队占据主场优势,率先打出了6:0的完美开局。但植物园队随即还以颜色,连续中投命中,将比分扳平。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气氛愈加紧张,双方比分出现僵持。岩土所队凭借内线的身高优势,比分被逐渐拉开。三节过后,植物园队以5分之差暂时落后。关键的第四节,植物园队率先发力,连得8分,将比分反超。比赛随即进入白热化,场上你争我抢,场下喊声震天,场上场下都绷紧了心弦。关键时刻,植物园队连续投篮不进,比分被岩土所队追平。终场前植物园队两罚不进,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比分依然胶着。植物园队员相互鼓励,齐心协力,比到最后一分钟比分仍然战平。最后时刻,植物园队主力缺阵和客场作战的劣势完全暴露出来,再加上3名主力先后被罚下,终以4分之差惜败。

本场比赛,植物园队员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斗志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出了武汉植物园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正如植物园研究生篮球队队长赵状军在获奖感言中所言:植物园队,好样的,我们来年再战!
比赛瞬间
颁奖
合影

(研究生会)

武汉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