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科普快报

武汉植物园获评“东湖高新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称号

  为推动中小学生劳动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经现场考察、专家评选、综合评议等环节,武汉植物园获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授予的 “东湖高新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指出,把劳动教育纳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多年来,武汉植物园通过自身科研科普优势,推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与科普教育高质量开展。特别是近年来针对劳动教育的要求和特点,进一步完善劳动教育设施,开发劳动教育特色课程,配齐配强专职指导教师和服务人员,让学生了解更科学的植物种养技术,植物的生长扩繁知识,植物种植劳作实践,让学生在劳动中学习课本知识,化解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矛盾冲突。  

  后续,武汉植物园将通过劳动教育基地这一平台不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通过不断优化课程建设等夯实劳动教育基础工作,长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劳动课程建设,培训指导教师队伍不断满足实践活动需求,让学生了解一年四季、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持续耕耘的背后是技艺的提升、经验的累积、规律的捕捉、智识的完善和心性的磨炼。  

      

 

 

 

科普开放中心